愿此星辰不落

不定期更文,清水写手

缘起🐬

海豚训练师丞 X 幸运观众坤

小短篇

“大屏幕滚动起来!让我们抽取今天的四位幸运观众!谁有机会跟我们可爱的小海豚互动呢?举起手来让我看到你们!”

站在台上的主持人卖力地调动全场的气氛,鼓励观众积极参与互动。虽然他早就看出来摄影师几乎只找漂亮姑娘,但他不忍心扫兴,只麻木地配合搭档完成再日常不过的工作。

前三位被选中的幸运观众,不出所料,都是清一色的年轻又漂亮的姑娘,主持人心中暗暗嘲讽,脸上绽开一个标准的假笑,对几位姑娘表示祝贺。

 

挑选最后一位幸运观众的时候,摄影师突然把镜头抬高,往后几排的看台扫过去。画面定格之时,一张肤白貌美的男人脸蛋透过投影屏幕显现出来。

这张脸的主人只压低帽檐,闭上眼睛,叹了一声“无聊”。

不过是工作闲暇之余,来海洋世界走走,看小动物的表演散心罢了。蔡徐坤没有想过自己突然一瞬间成为了全场观众的焦点,虽然他觉得自己有这个实力。

然后,他就在全场观众的注视和无数少女的惊呼之中向表演台上跑去。

台上的主持人呆呆地看了他一瞬,不禁暗暗嘲讽,这该死的摄影师原来不仅喜欢漂亮姑娘,也喜欢漂亮的男人啊。

 

“接下来让我们掌声欢迎可爱的小海豚们!”

训练师带着海豚一起出场那一刻,场面热闹得令人难以控制。

范丞丞在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跳下水池,抱住那只看似画面静止的小笨蛋。对了,范丞丞给它取名叫困困,或许是因为在日常训练过程中,它总是反应迟钝,看起来没睡够的样子吧。

范丞丞很喜欢海豚,也很享受训练海豚的过程。与其说是训练,不如说是陪海豚玩,跟海豚交朋友。这里的小动物其实都很孤独,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。

带着困困完成了几个旋转跳高的动作之后,范丞丞便牵着它游到水池的一侧,自己则爬上岸,等待主持人领着四位幸运观众上场。

 

蔡徐坤走到范丞丞身边的时候,好巧不巧,听见范丞丞在拿吃的逗小海豚,轻声喊着“困困,你跳一下!困困,就一下,跳了就给你吃。”

他怀疑自己听错了。坤……坤?“你刚才叫它什么?”

范丞丞转过头,见幸运观众来了,笑道:“它叫困困,是不是很可爱?”

名字哪里可爱了,蔡徐坤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但见范丞丞笑容干净,双目明亮如星,他只好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。

范丞丞站起来,挪开了位置,让蔡徐坤蹲在小海豚的面前。

 

他的困困今天很反常。

幸运观众蹲下之后,它先是左右晃动身体,又不听指挥,比其他海豚早一步上岸,享受着幸运观众对他的轻柔抚摸。

没眼看。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辛苦养大的崽爱上了别人。

连旁边同组的组员也注意到了小海豚的异常,只听对方操着一口台湾腔调侃道:“你家困困可能是觉得你不够帅。”

他强忍醋意,咳嗽几声,对看似玩嗨了的蔡徐坤说:“这位先生,抱歉,我看困困应该累了,让它休息一会吧。”

 

旁边的台湾组员突然又道:“这位先生,如果你还想跟困困玩,等会散场后可以来找我们,还能跟它合影留念,不过是自费项目哦。”

“喂!”困困不爱我就算了,你还让人家继续陪困困玩,就很bad。

看范丞丞苦着一张脸,蔡徐坤笑了笑,心里明白这训练师是吃醋了,便说:“没关系,它玩了这么久也确实累了,那我先走了,你们也挺辛苦的。”

 

“你瞎凑什么热闹啊!”在后台,范丞丞向这位多管闲事的组员狂翻白眼。

“你家海豚确实是很喜欢那个帅哥啊,让他们多玩一会怎么啦?”

摄影师忽然走过来,把相机摆到范丞丞面前,道:“他真的挺好看的。”

范丞丞随意一瞥,却眼前一亮。

这张照片里,蔡徐坤双手扶着海豚的身体,白皙的脸颊贴在海豚嘴边,嘴角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弧度,有一种温柔梦幻的意境。

 

表演结束,观众散场。

蔡徐坤走到海豚馆的门口,转身回望空无一人的表演台,竟有一丝不舍。也不知道自己是舍不得那只海豚,还是舍不得某个人。

以后,可能就没有机会再见了。

 “抱歉,打扰了,我是刚才那个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范丞丞猛地抬头,见蔡徐坤就站在自己面前。 

“你来啦。”

 

 

 tips

1.艺术真的来源于生活,罐总所言极是。
在下只是去看了一场海豚🐬表演,灵感就突然蹦出来了,平时怎么逼自己也想不出文字。

2.CC海豚训练师这个身份,是现实中的梗。凑热闹的台湾组员,CK女孩不用猜都知道是谁。

3.他俩情感线比较隐晦,没有刻意写,但是最后K的心理描写有透露一点线索,他们是以前认识呢还是一见钟情呢,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,看得开心就好。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5)